产业发展

公 告更多>>

首页 > 产业发展 > 纺织服装

南皮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概况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3-11-24
【字号

南皮纺织服装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30多年的滚动式发展,已形成棉纺、化纤纺、织布、针织、服装、服饰等门类较为齐全的工业体系。成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一、产业规模迅速扩张。全县棉纺加工企业目前已达110家,从业人员5000人,已实现了纺、织、成衣加工一条龙。南皮棉花加工产业属松散形产业经济,以龙头企业沧州华宇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拉动了全县百余家小轧花企业的快速发展,调动了全县棉农的种棉积极性,就地储存,就地加工,有力地促进了农副产品的延续与发展。2010年整个产业完成销售收入7.3亿元,实现增加值1.96亿元,实现利税4193万元。其中华宇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0.9亿元,实现利税1410万元;2011年整个产业完成销售收入10.1亿元,实现增加值2.69亿元,实现利税5402万元;2012年整个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完成增加值3.2亿元,实现利税6916万元。

二、技术水平明显提升。近年来我县纺织服装企业加大了技术装备水平的更新改造力度,华宇公司引进了德国大圆机、自动络筒机等设备,减少了故障率,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和效益;为实现节能降耗,进行了设备变频技术改造,仅此一项每年节省标准煤1000多吨,大大降低了设备能耗,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三、注重产权保护,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保护知识产权有利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有效保障创新成果收益,有利于加速信息传播,优化配置市场创新资源,有利于引导企业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推动企业成为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的主体。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