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公 告

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举办系列活动 集中发布工业互联网领域一批重大成果

来源: 工信微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9-02
【字号

 

9月6日至8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定位,将通过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平行论坛等系列活动,集中发布工业互联网领域一批重大成果。
工业互联网到底是什么“网”?在这里人们将找到答案。
在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工信部将正式发布2023年国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在主旨论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发布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评价报告及企业工业设备上云率等指数,中国科学院发布100项最新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成果,赛迪研究院发布2023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及全国数字百强城市榜单。系列论坛还将发布工信部部属高校100项、长三角高校100项最新科技成果。
“我们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了264项创新成果,正在组织专家评审,拟分别评选出十大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场景、新成果。”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为全面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赛迪研究院、中国信通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机构将举办各类平行论坛,主题涵盖数字金融、专精特新、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发布中国商务领域数字化发展指数报告、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报告等重量级研究成果。
探索“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新路径。在第三届“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论坛中,围绕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深化与拓展边界、搭建“5G+工业互联网”生态实践交流平台等课题,行业专家将展开热烈讨论,充分发挥5G、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优势,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人工智能驱动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工业软件与互联网驱动融合发展等论坛,行业专家将主要讨论数字底座构建与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关系、工业软件与互联网融合领域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数字模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加快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促进数据要素有序流通和创新利用。在数据要素确权管理与流通价值创新、数据安全与治理等论坛中,行业专家将围绕数据流通前沿技术及价值释放、公共数据开放共享与融合应用、加强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等,讨论数据要素在管理、流通、技术、交易、安全、生态等方面的创新,分享全球视角下的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评估与数据治理经验,激发数据要素活力。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