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公 告

河北省工信厅关于做好2015年“两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工信局
日期: 2015-01-03
【字号

 

冀工信明传〔2014〕162号
各设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沧州市石油化工局,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省无线电管理局,厅属单位:  
  为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15年“元旦”、“春节”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元旦”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省“两会”即将召开,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
   二、履职尽责,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进行自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系统安排,提出要求,狠抓落实,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   
  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积极配合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部门,突出抓好工业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省国防科工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重大危险源和重点监控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隐患整改力度,对“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排查过的企业要进行一次“回头看”,严格落实治理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六打六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果。省无线电管理局重点加强对各市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监测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无线电监测设施、监测设备和装备车辆的安全运行管理。厅属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所属办公设施、机房、设备和后勤保障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确保有问题能发现、早发现、严整改、快消除,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严格值守,畅通信息,果断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和安全事故,确保第一时间上报、果断妥善处置。防止应急值守出现失误、反应迟缓,以及迟报、漏报甚至瞒报事故等现象的发生。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4年12月30日
    来源:安全生产处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4200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