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技术论坛

空调室外机不工作原理分析

来源: 百纳论坛
作者:安吉居士
日期: 2015-08-30
【字号

 

机 型:KFR-32GW/BMF故障现象:制冷模式开机运行15分钟外机停,自动开机;15分钟后又停,3分钟后又重新启动,周而复始,1小时后显示4个故障:
(1) 灭灭亮 电流峰值关断
(2)灭亮灭IPM模块保护(电流、温度)
(3)灭亮亮 压机排气温度过高保护
(4)灭灭闪 压机温度传感器异常使用条件:某宾馆高档套房卧室,20m2、窗户9m2、电源电压210V室外环境温度28、通风良好。
分析处理:该机用户使用一年多,一直工作良好,近来出现故障灯亮报修,网点接受分公司指令后上门检修,先发现运转压力偏低,补氟后故障灯亮时间延长到1小时,检修数次,未发现故障原因。重庆南坪空调维修技术人员赴现场检测用户电压210V,压力0.5Mpa、电流升频时困难(升频瞬间即又降频,不能维持);考虑到升频问题一般与传感器有关,于是将各传感器放在30时测得的数据与相关参数比较,未见异常;将传感器重新插回电路,故障依旧。
换内外板无效,维修陷入误区;考虑到该型号机器在制热时曾多次出现过压机排气温度传感器变值的情况,于是重点将该传感器取下在常温下测试未见异常,取一杯80的热水,将该传感器放入测试发现其阻值变化不明显(传感器已变值);因用户为一宾馆,恰好有大批客人入住,宾馆负责人强烈要求机器务必正常运转;
作为应急的办法,重庆南坪空调维修将压机排气温度传感器剪掉,把一个15K的电阻焊上,试机正常运转三小时不再停机。第二天换一个新的压机排气管温传感器,问题解决,用户满意。
重庆南坪空调维修经验总结:变频机的电控复杂,保护众多;因机器故障造成各传感器采集的数据异常,而造成一些显示的故障信息有真有假。此时一定要冷静,分析出真故障与假故障;从理论角度分析其可能性,从而重点予以检查,快速找到故障原因。如果变频机出现升频升不上去,一般是电压偏低、电磁干扰或传感器异常。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