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论坛
此栏目下暂无子栏目

公 告更多>>

首页 > 技术论坛

日本新技术让玻璃窗变身5G基站

来源: 科技部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1-21
【字号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AGC(原旭硝子)公司近日宣布,与日本通讯巨头NTTdocomo联合开发出可作为5G基站使用的玻璃天线,这种天线可以安装在大楼的玻璃窗上,并计划2020年内以城市地区为中心向全日本推广。由于5G存在信号传输距离不够远的缺点,该技术可将玻璃窗变成信号中继基站,会对5G的普及起到推动作用。
  据AGC介绍,5G玻璃天线的开发属于全球首次。天线长20厘米,宽约80厘米,重约2公斤。可从基站向100—200米以外的距离传送5G信号。天线可以用AGC独有的施工方法安装在窗户上,为防止基站发出的信号被窗户反射,还在天线内部嵌入了特殊材料。
  AGC预计这种天线的需求将会增加,因此在日本国内的玻璃工厂内新建了天线量产工厂,并已开始投产。该公司称,“可满足今后几年内5G需求的增长”。   
  AGC和docomo面向4G的玻璃天线已于2019年10月投入使用。此次的产品以4G用玻璃天线为基础,通过调整设计,实现了对5G高频段的支持。今后还计划面向建筑物密集地区开发能以更大角度传送信号的天线。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