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来南皮调研 就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共商建设方案

来源: 南皮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9-06-22
【字号

 

2019年6月19日,沧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杨运启率队来到南皮,调研指导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并与我县常务副县长李东健,县发展和改革局及企业负责人共商建设方案。
在听取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和企业负责人对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杨运启一行来到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杨运启对惠邦机电基础条件和在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筹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个一”工程,提升县域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南皮县要在摸清五金机电产业现状、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确定研究院的发展和研究方向,要站在全县甚至全沧州市的高度,以研究院为平台,把高校的研究成果引进来,并研究自己的科研成果,使科研成果生成、转化、落地、生根。此次合作的河北科技大学只是本次共建的一个点,以后可以和其它高校进一步扩大合作面,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解决技术难题,开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推广、队伍建设,最后形成资源共享,打造一个沧州亮点,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孵化体系。研究院的建设要确保质量,使其真正发挥服务集群、打造孵化育成体系的作用。
李东健表示,产业的兴起,需要高科技产品的带动。下一步,南皮要按照“18+7”特色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求,根据企业需求,以产业研究院为载体,确定整个五金机电产业的发展方向,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企业解决技术瓶颈问题。在现有基础上,借助研究院,打势造势,起到一个引领、指导和服务全县及至全市五金机电产业的作用。积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参加8月份的集体签约。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