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量身定制 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08-16
【字号

 

近日,记者一行来到沧州市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作为当地服务中小企业,帮助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亮点工作之一,南皮县工信局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多方合力 打造省级服务平台
据了解,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是由南皮县县政府批准,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多方合力共同打造而成。
在2012年4月经河北省中小企业局批准为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同时被定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自平台建设以来,本着边建设边服务的原则,服务平台先后为南皮县乃至周边县市多家中小企业实施优质服务。
服务平台始终坚持“政府扶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的理念,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发挥政策引导与市场机制的双重作用,围绕中小企业重点服务需求及特点,统筹服务资源,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建成资源共享、服务协同、功能完善、覆盖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
量身定制 为企业提供服务
提到服务平台可以提供怎样的服务时,工信局工作人员迟习卿表示 “服务平台可根据企业需求,及时提供满意服务”。
据介绍,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专业服务响应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其它服务24小时内给予回复,48小时内解决窗口服务平台能力范围内的各项服务;对于窗口服务平台不能解决的服务,2小时内及时录入到窗口服务平台系统中,并跟踪省内其它服务资源对该需求的解决过程。同时通过现场咨询、对接推荐、事务代理等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传播、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新技术推广、产学研合作、创业辅导、人员培训、管理咨询等服务。
为校企牵线搭桥 实现转型升级
服务平台紧紧围绕技术研发、推广与咨询,为中小微企业开展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关系资源优势和纽带作用,为需求企业和国内省内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牵线搭桥,最大程度的帮助南皮工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服务平台积极与天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科院电子研究所等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注重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得到高等智力机构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与相关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已平台与高校共同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5项,为实现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