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企业疏通融资渠道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1-19
【字号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厅党组“为企业服务、创模范机关”的要求,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投融资服务,着力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一、提升平台能力,打造服务特色。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投融资平台于今年4月升级改版为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云,已与61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发布金融产品114款,开设金融超市、金融机构、金融资讯、活动专区、融资需求五个栏目,实现了企业线上发布需求、平台智慧撮合和机构受理对接的全流程融资服务。为突出工信特色,平台开设了“专精特新”“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绿色制造”等金融服务专区,金融机构可在专区发布专属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政策。
二、推动多方合作,协同助企成长。在2022年河北省产融合作大会活动上,省工信厅与25家金融机构(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23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协议融资金额2.4万亿。为巩固活动成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与23家签约银行对接,共同建立河北省产融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起草了《河北省产融合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建立常态化产融合作联络机制。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积极推动河北工信系统各类国家和省级示范项目名单推送工作,通过座谈、电联、致函等方式向银行推荐重点企业,定期搜集各银行支持企业情况,稳步推进产融合作。截至三季度末,合作金融机构向我省工业企业累计投放贷款1.09万亿元;向中小微企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累计投放贷款1.51万亿元。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