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河北省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邀请专家组及相关单位举办重组论证会

来源: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5-01
【字号

 

2023年4月29日,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加快推进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法》河北省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承建单位——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惠邦机电公司),邀请专家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惠邦机电公司牵头建设的河北省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兼并重组与运行进行了论证。专家组由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院陈建民教授为组长,河北省科学院能源所刘振法研究员、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韩提文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学院郝如江教授、河北省机电一体化基地孙海波研究员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河北省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行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研究院章程等有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论证意见:
一、以机电五金部件、安全工具、防爆工具、磨具等产业为核心的五金机电产业是我省重要的基础产业,建设“河北省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五金机电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聚集高端科技资源、为产业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发展战略研究,对提升我省五金机电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河北省装备制造、轻工等产业的发展水平,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研究院由惠邦机电公司牵头,联合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州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廊坊盛森磨具有限公司三家依托单位共同组建。牵头单位惠邦机电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省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沧州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铍青铜铝青铜安全工具、特种钢制工具、钛合金工具、无磁工具、不锈钢工具、绝缘工具等领域在国内同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廊坊盛森磨具有限公司在树脂砂轮细分市场国内排位第一。每个单位在相关细分产业领域分别建设了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形成了较强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高端人才聚集和试验研究条件,能够优势互补,通过产学研合作、产业链上下互动,可推动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的高质量发展。各研究院分院依托单位能为研究院提供场地、人员、经费和仪器设备等必要保障。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能为研究院的建设与运行提供必要政策支持。
三、研究院围绕河北省五金机电产业的共性技术需求,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聚集产业技术创新资源、为五金机电产业相关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开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功能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研发队伍实力较强,人员结构合理。制定的发展目标及任务明确,可操作性强。
四、研究院组织架构合理,内设机构符合研究院建设要求,成立了理事会,制定了章程,明确了联合共建单位的责、权、利等内容。建立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和灵活的运行机制。
论证组认为:研究院建设运行方案符合《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加快推进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可行性论证。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