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中国(沧州)现代商贸物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廊坊举行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06-19
【字号

 

6月17日,在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我市在廊坊举行中国(沧州)现代商贸物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务院参事、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发起人汤敏,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张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等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项目签约、主旨演讲、洽谈对话等形式,深入探讨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和跨境电商的新模式、新路径,搭建招商引资新平台,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论坛发布了廊洽会期间我市5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640亿元,涉及现代商务物流、管道装备、生物医药、信息智能、新材料、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并对其中20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康彦民在致辞中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沧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康彦民说,沧州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便利、沿海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开放城市,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商贸物流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跨境电商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沧州积极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成功入选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并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希望各界朋友进一步关注沧州、走进沧州、支持沧州,与我们共创商机、共谋发展。
活动期间,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王德阳、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主持并介绍有关情况;汤敏和eBay大中华区公共政策总经理邢林、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美设国际物流集团跨境总经理张潇等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前,康彦民、向辉与重要嘉宾举行工作座谈,就深化友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部分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商贸物流和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负责人;渤海新区黄骅市、各县(市、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