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召开提升服务暨平台建设座谈会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0-30
【字号

 

10月13日,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组织召开提升服务暨平台建设座谈会。来自不同领域的优质服务机构和专精特新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武志辉会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崔华彬秘书长主持会议。
武志辉表示,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持续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服务企业需要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共同发力,但在实践中仍然存在服务模式不够多样、服务方向不够精准、信息平台不够全面等问题,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优化服务质效为着力点,以提升服务水平为落脚点,整体推进服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和智能化,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率、更高水平的服务。同时力争把专精特新服务平台打造成政策直享、诉求直办、服务直达的优质服务平台。
会上,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就提升服务能力及平台相关服务功能进行了交流探讨。
河北金蝶软件有限公司生态伙伴部副总监张畅表示金蝶软件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服务模式,平台的筹建是搭建服务体系的重要措施,对于服务平台要明确服务机构上线标准及项目对接流程,做好平台使用的持续性和共享性。河北国维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监靳卫宁认为平台是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平台要统一标准规范,按需拓展应用功能,减少重复建设、重复投资,提升效能。河北恒实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左丽总经理希望服务平台的建成能够真正充分发挥效应,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能力提升,同时平台也可以做到资源整合、共享平台。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管建勇和北京银行河北分行中小企业部经理刘丽曼表示平台是服务企业的有力保障,接下来将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动力,一同将服务平台打造成一站式服务的品牌平台,实现资源优化升级。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竞争力,会上,石家庄国际人才城负责人葛朋凯、河北快乐沃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江华从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建议,平台要重点围绕企业和机构的需求,针对关键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现代化服务。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平台建设将推动企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实现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耿纳新希望平台可以增加企业之间、企业与机构之间的互动交流版块,成功案例分享版块以及平台新合作模式探索版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平台的筹建将进一步加强我省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协会资源集聚功能,广泛汇聚中小企业的政策和服务等信息,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实现与中小企业的精准适配。同时引导和带动一批优质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好找、好用、有效”的公共服务,促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