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释放对外合作澎湃动力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1-05
【字号

 

金秋时节,走进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一批企业正忙着赶订单、拓市场、谋创新,一派火热景象。
“这几个月国外多媒体教学设备需求量激增,公司订单爆满,到现在已经出口了4万多台,同比增长了15%。今年我们新开拓了老挝市场,目前正在和印度尼西亚的多所学校洽谈合作,客户越来越多了。”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硕介绍,合作区的政策扶持和平台优势,不仅使公司享受到了租金和研发补助,还为公司“走出去”提供了更多机遇。
“多年来,我们一直与河北海捷公司保持合作。这里生产的教学设备质量非常好,还可以定制产品功能满足个性化需求。合作区为我们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对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美国客户迈克尔·奎恩说。
河北海捷公司的飞速发展壮大,既得益于公司科学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战略,也受益于合作区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于2018年2月14日由工信部正式批准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推动企业发展,积极引入中东欧国家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做优科技服务水平,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以“创新沃土”发“产业新枝”,持续释放对外合作和创新创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为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密切合作关系,合作区已成功举办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累计吸引3000多名国内外嘉宾出席,签约对外合作项目217个,总投资1684.58亿元,已成为河北省主打的外事活动品牌。同时,积极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友好交流,力促沧州与克罗地亚、波兰等中东欧国家的10个地方城市达成友城合作,以友城为抓手,持续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多元合作。如今的合作区立足产业基础,瞄准产业链高端,强链补链延链,已从一个沉寂的农业垦区蝶变为基础配套健全、服务功能完善的高新技术引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扩大开放国别区、生态创智宜居区。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将于11月13日在沧州开幕。”合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高端论坛、项目签约、创新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产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共赢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