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全省首家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省级中心落户沧州高新区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3-12-30
【字号

 

12月26日,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沧州高新区签约暨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启动,标志着全省首家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省级中心正式落户高新区。
据悉,此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位于沧州高新区盈创科技园,主要建设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中心、展示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2024年1月投入使用。平台开展业务包括碳足迹管理、碳护照发放,为面向欧盟出口的工业企业提供符合其要求的碳足迹报告,助力出口企业快速获取碳护照,2024年选定一批企业建成双碳示范标杆企业;辅助企业完成CCER项目开发管理,助力企业拿到核证并转化为碳资产,为技术创新提供动能;推进沧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积极与院校对接,针对双碳数字化科技板块进行人才定向培养,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引入优秀技术人才,打造双创基地。同时,中心正式运行后将积极申请河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
近年来,沧州高新区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搭建了30余万平方米的数智街区,落地了华为大数据中心、国家北斗导航河北分中心、全拓大数据产业园、河北世窗等一批省内外数字领军企业,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新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河钢数字作为河北省资质最全、规模最大的数字化专业公司,在钢铁领域拥有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南德认证的双碳平台,其落地沧州高新区有助于引导更多资源投向我市低碳发展领域,将加速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为“双碳”目标如期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