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台动态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与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4-03-11
【字号

 

近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书记、执行会长任兴磊,商会副书记陈建煌及其他商会领导一行8人,莅临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交流座谈会。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滨、副总经理李志杰、康振华,标准化事业部经理王书锋出席会议。
总经理李滨对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业务形态、服务内容、发展规划进行详细介绍,着重阐述了公司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和贡献。
他强调,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是由政府引导和支持,公益性服务组织和市场化服务机构共同参与。河北专精特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始终践行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尽心助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着力深根全国“专精特新”服务体系,不断向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专业化服务。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对于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增强行业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建设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提出建议,并对协会与专精特新公司合作领域与方向做出提议。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对于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增强行业竞争优势,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任兴磊认真听取各方代表发言后,首先对专精特新公司的发展理念及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多处于制造业行业、聚焦细分领域或产品、聚集效应明显。与全球同类企业相比,我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普遍发展时间较短,大多数企业仍处于成长期。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离不开优质服务机构的助力。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重要举措,对于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证明,制定完整的保障措施,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建设系统化服务机构,培育专业化服务产品,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是各级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会后,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