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动员部署企业减负工作

来源: 工信部
作者: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4-06-2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于6月26日召开全国减轻企业负担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长刘晓滨、财政部综合司司长欧文汉分别讲话。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主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地市州的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部署了以下工作:

  一是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梳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年底前对外公开,并建立常态化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完善涉企收费管理。从严审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清理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服务项目。全面深化涉企收费制度改革,加强涉企收费事中和事后监管,出台加强涉企收费管理的配套措施。落实收费减免政策,将暂免小微企业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改为长期措施。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下半年,联席会议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促各地区建立和实施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并对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乱收费问题予以曝光并严肃查处。建立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完善企业举报和反馈机制。

  四是开展政策宣传评估。组织新闻媒体、专家进行宣传解读,跟踪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落实情况,举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政策评估,择机发布相关报告。

  会议还要求,联席会议负责全国范围内的工作指导、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抓好各项政策落实。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