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我县政企参访团参加昆山第五届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

来源: 县工信局
作者: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4-07-10
【字号

 

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推动我县五金机电产业设备更新换代和产品技术的提档升级,7月4日6日,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树东20人组成的政企参访团,参加第五届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简称昆博会)参观昆山开发区及相关企业,到江苏丹阳沃德集团、扬州扬锻集团等大型制造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了我县企业在念、规模、科技、人才以及制造水平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
本届昆博会,以“先进制造·智慧生活·开创未来”为主题,以昆山科技产业为背景,结合海峡两岸电子电机产业优势,整合制造、研发、销售等元素,为电子、电机及自动化设备企业在不景气的经济形势下,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指示作用
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以科学技术创新为核心,抓住具有发展方向和增长潜力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初步形成了新兴产业先发优势和集聚效应丹阳沃得集团和扬州扬锻集团两家大型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外观结构、性能、精度等方面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具体感受:
1、思想开放意识超前。依靠自我积累,自主创新,不断抓住机遇,实现强强合作,愿意与更多的企业交流沟通,把技术创新作为追求的目标,以国际标准为标杆,制造高水平产品,确保领先地位。
2、装备先进,水平一流。在车间厂房中,数控铣、数控冲、车床、磨床大型模具制造设备摆放的井井有条,先进智能信息化技术和全封闭的无人操作的加工生产线确保了生产的安全性和产品的质量
3、注重人才吸纳培养。沃得精机(中国)有限公司拥有员工25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70余人。扬锻集团现有职工818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330人,超过员工总数的40%,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14人;高级工程师16人,中级职称27人。企业设有研发设计中心,优秀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次参观学习,让企业家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习了知识,达成推进南皮主导产业快速经济发展的共识,强化了时不待我的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我县五金机电产业发展实际,大家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推进我县主导产业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的提高,从而现实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