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全国首个民营银行正式营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03-28
【字号

 

 发布时间:15-03-27 09:32:00   
 
26日,全国首个民营银行“温州民商银行”正式营业。开业当天第一笔业务是向一家小微企业提供无须抵押的信用贷款30万元。
        温州民商银行是2014年7月25日全国首批获准筹建的3家民营银行之一,注册资本20亿元,股东13家,全部是温州本土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正泰公司和华峰氨纶公司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和20%。其余11家股东中的奥康鞋业、森马服装、力天房开、富通科技等4家均持股9.9%。浙江电器开关公司持股3.2%、温州宏丰电工公司持股2.5%、其他发起人组合持股5.7%。
        3月20,浙江银监局批复温州民商银行开业,发放了金融许可证。温州民商银行的业务范围是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票据承兑、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10多项正规银行一般应有尽有的业务。业务接受银监部门的管理、指导。
        经浙江银监局核准,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出任民商银行董事长,这是我国民营企业主首次出任民营银行的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副行长、温州分行原行长侯念东出任行长。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