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落户沧州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04-03
【字号

 

发布时间: 2015-04-03 01:38:50  
  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日将迎来“真金白银”。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正式落户河北沧州的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将在今年4月正式开工,预计于2016年底投产。
  在前三个工厂都建于北京顺义的情况下,北京现代为打破产能瓶颈,决定第四工厂选址河北沧州。据了解,北京现代将投资120亿元,在沧州兴建整车年产能30万台、发动机年产能20万台的与前三个工厂产能规模相当的大型新工厂。一款经济型轿车、一款SUV改款车型将实现河北造。未来,这里将借助河北、天津的钢铁与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形成年产能达百万台的综合汽车产业基地。这不仅将让河北跻身汽车产业大省,更将成为京津冀打造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重要示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第四工厂选址河北沧州,并不是一个“任性”的选择。一方面,北汽集团在河北沧州地区和黄骅港有一定的自身产业基础,按照北汽集团和韩国现代方面的整体布局规划,未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将成为北汽集团整体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另一方面,沧州自身也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据了解,河北沧州、保定与天津都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与此同时,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位于河北省沧州经济开发区,距离北京200公里左右,紧邻京沪高速,交通四通八达。
  徐和谊表示,未来沧州不仅将生产传统汽油车,还将生产新能源汽车,这里将形成汽车制造、物流、对外出口、汽车零部件生产的集群。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