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沧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5-06-14
【字号

 

日前,省科技厅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等七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论证委员会,对由沧州中捷高新区建设、河北工业大学申请的“河北省化学工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可行性论证并获一致通过,顺利成为我省目前唯一的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
该研究院是围绕我省的主导产业,汇集国内的优势研发力量,依托河北工业大学,联合渤海新区、中捷高新区,会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天津大学以及省化学工业领域的骨干企业共同组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该基地主要开展石油化工、海洋化工、煤化工、盐化工等产业领域的技术研发、工艺改良、成果转化等试验。另外,河北工业大学与中捷高新区共同建立绿色化工技术中心、海水淡化高效利用技术中心进行技术检测。
该研究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聚焦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针对企业急需的产业技术问题凝练研发方向,有效开展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资源共享,探索完善政、产、学、研运行机制,充分发挥“聚集资源、协同创新、引领产业、服务企业”的作用,为化学工业产业的成果转化、转型升级注入强大活力。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