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我县召开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

来源: 南皮县政府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6-08-27
【字号

 

7月29日,我县召开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对上半年各乡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总结,对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午,县委书记赵亮带领观摩团,先后对我县9个乡镇18个项目进行了观摩。观摩团进车间、看项目、比进展,在学习和观摩中交流加快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对比和思考中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压力感。
在下午召开的总结会议上,县委书记赵亮就如何抓好项目建设,讲了四点意见:
一、抓项目就要抓思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项目建设上,思想上要真重视,要再解放,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以思想的解放,来推动思维思路的创新,努力闯出一条引上项目的新路子。
二、抓项目就要抓转型,核心就是“创新”。 立足我们县内的企业实际,就是要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即:加大科研投入,致力研发部件整机、终端产品,实现由“南皮加工”向“南皮制造”转变;引进先进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实现由“家族式管理”向“现代化管理”转变;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利润空间,实现由单纯重视生产向重视售后服务和企业宣传转变。
三、抓项目就要抓招商。狠抓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重头戏,也是一个地方跨越发展的根本之举。抓招商必须抓企业,必须以企业为主体,借助企业的客户资源和配套加工能力,来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各乡镇包括发改、统计、商务和工信等部门要仔细分析县内企业情况,整合各类可用资源,引导县内企业积极走出去,面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开展对接合作。
四、抓项目就要抓干部。干部的天职就是干事创业,而抓项目的过程,正是考验干部干事能力的过程,也是培养、锻炼和发现优秀干部的过程。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强化服务、强化考核,激励全县干部把心思精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集中到对外招商上来,集中到为企业服务上来,推进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长徐志连对我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
徐志连指出,这次观摩体现出三个特点,即,跑项目、引项目的氛围逐渐形成;项目质量和数量好于往年;填补了除三大产业外无项目的空白。但也存在“三少三不足”的问题,三少,即大项目少,带动产业发展的项目少,经济基础差的乡镇项目依然少;三不足,即抓落实的力度不足,抓项目的精力不足,抓发展的责任心不足。
徐志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抓项目、跑项目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把抓项目落实到行动上,抓出力度,抓出成效;要建立项目建设奖惩机制,对抓项目成绩突出的要重点奖励;要积极为企业服好务,多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坚决打好项目建设这场硬仗。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树东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本次项目观摩评比结果。
县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公、检、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企业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下午的会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