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制造业+互联网”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百县推广活动培训会

来源: 沧州市工信局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7-10-28
【字号

 

10月19日,河北省“制造业+互联网”百县推广活动培训会及信息产业成果展览会在我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邀请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及460余家企业共500余人参会,同时组织10余家“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企业、通信运营商及世窗、中科物联等重点信息服务企业展示近年来信息产业发展成果。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互联网新理念、新体系、新要素与制造业的融合对接,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带动技术、产品、模式、业态创新,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竞争新优势,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的新型企业转型升级,并指导企业做好项目谋划及项目申报等工作。通过信息产业展览展示,使企业进一步了解我市信息技术应用成果及发展方向,有助于企业寻求合作、创新驱动,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市工信局副局长高玲玲会议致辞,对目前我国“互联网+制造业”发展形式、政策及沧州企业“互联网+制造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本地企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戴一诺详细分析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国家政策、河北省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对我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柴雯博士就《工业4.0背景下的两化融合与智能制造》作了主旨报告,从两化融合发展趋势、两化融合生态系统、主要任务及从工业4.0角度看两化融合等方面对新形势下两化融合工作进行了解析;并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和两化融合评估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赛迪顾问有限公司闫岩博士就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项目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会后,各参会企业代表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对沧州“互联网+制造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大会圆满结束。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