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河北省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对接活动

来源: 沧州市工信局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19-12-15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8〕8号),以“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为主题,为推动万家企业上云和“两化融合”助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11月27日-28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的“河北省企业上云上平台系列对接活动”在沧州市和任丘市分别举办。为促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整体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管局长和科室负责同志,市县“双创双服”重点企业、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17个产业集群企业的主管负责同志,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信息化负责人等企事业单位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午的产业集群与云平台的对接活动,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别介绍了本地省重点产业集群情况,云平台服务商和生态合作伙伴针对产业集群平台建设与应用提出发展建议,参会代表围绕产业集群建平台用平台、企业上云上平台等开展咨询对接。任丘的电力设备、河间的电线电缆、青县的机柜机箱、黄骅的模具等产业就搭建行业平台进行了详细交流,青县汉智、孟村华洋钢管、东光华海风电等企业对企业上云意愿强烈,邀请云服务商入企指导、对接。另外,为配合此次培训活动取得更好效果,中科物联公司(省工信厅指定云应用服务商),依托沧州工业云平台资源组织了企业上云专题展览。电信、金蝶、海尔、智能云科等10余家云平台服务商集中向企业展示了企业上云及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新兴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激发了企业上云上平台的积极性。
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情绪高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对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收获满满。此次活动不仅为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而且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落地发展提供了模式借鉴,也为本地产业集群与国内工业互联网优势资源搭建了对接平台,为今后合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沧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韩桂琴出席会议并对本市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企业上云上平台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能性,并从做好顶层规划、试点示范、经验推广等方面明确了企业上云的工作思路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机理和路径,作了专题报告;智能云科、树根互联、海尔、索为、中国电信等国内知名服务商专家分享了本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服务产业集群方面的典型案例。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