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信厅与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0-06-20
【字号

 

6月18日,在“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共同发布《“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总授信额度600亿元专项金融服务,全面推进省内企业融资环境优化,确保各项金融优惠措施落到实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刘爱国主持会议。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郑磊、副行长俞兆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工信局、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及各设区市相关企业代表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按照《“暖企护航”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在机制建设、政策支撑、产品支撑、审批绿色通道等多方面推出二十条具体金融举措,为工信厅重点名单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双方将建立重点企业融资对接长效机制,深化政银合作,推进各地工信部门与河北中行辖内机构建立政银合作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快速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龚晓峰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发布的重点企业,是围绕千家领军、技术改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经过层层筛选确定的重点骨干企业,代表着河北转型升级的方向。希望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对河北工业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发挥金融对产业结构的调控作用。加强“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改进财务管理,设计融资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经济分析、市场预测,用足、用好、用活现有的贷款审批权限,简化办事手续,减少审批环节。
龚晓峰厅长强调,省内广大企业要借力提升,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横向联系,定期筛选项目供金融机构选择,主动通报项目谋划和运行情况,增强金融部门的投资信心。要注重企业产品结构调整,选择成长性好、有市场前景的好项目,努力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产品,争取金融部门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要主动参与、接受信用资质认定,不断提升信用等级,真实反映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构筑信任、合作、互利的银企合作关系。
龚晓峰厅长指出,各级工信部门要主动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强化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服务的意识。要及时与金融机构进行信息沟通,向金融机构提供企业项目融资需求。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落实重点企业帮扶制度,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冷杰在致辞中表示,河北中行始终坚持围绕国家战略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耕河北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凭借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不断整合海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力支持了河北经济的稳定发展,尤其是近年来,紧紧围绕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大局,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创新平台、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在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上实施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冷杰行长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既是银政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共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有力实践,意义深远。下阶段,河北中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经营优势,持续加大对工信厅重点名单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加快为名单企业量身定制创新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提高企业对金融需求服务的满意感、获得感。
会上,河北冀财产业基金董事长班立辉就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关政策予以解读,全面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唐山市、沧州市工信局分别与中行唐山分行、中行沧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行河北省分行与现场参会的2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