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上半年我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 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0-08-09
【字号

 

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高出全市工业增速9.5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6.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这是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总体水平。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持把工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面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每年滚动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项目100项以上;实施“万企转型”行动和“双百”工程,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对全市筛选出的18个特色集群和7个重点培育集群加大支持扶持,不断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从国民经济分类来看,上半年三大分类技改投资增速呈现上升趋势;制造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技改投资的比重继续保持96%以上,同比增长10.2%,拉动全市工业技改投资上浮9.8个百分点。
从投资分类来看,民间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6%,高出同期民间工业投资10.4个百分点;占全市工业技改投资比重达到90.9%,带动全市技改投资增长效力进一步增强。
从项目个数来看,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同比增加101个,占全市建设项目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其中,亿元以上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同比增加31个,完成投资上拉全市技改投资增长9.5个百分点,带动全市技改投资增长效力进一步增强。
从重点行业来看,装备制造行业技改投资比重保持高位,占全市技改投资比重达到40.7%,持续保持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占比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技改投资占全市比重达到31.3%,保持较高占比水平,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8%,保持较快增长速度,成为带动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重点行业技改投资不断向好。七大主要行业中建材业、医药工业、装备制造业、钢铁业、食品业和石化业分别同比增长40.6%、23.9%、16.2%、5.0%、4.4%和2.8%,其中装备制造业技改投资对全市贡献最大,拉动全市工业技改投资正增长6.2个百分点,是我市技改投资增速的主导带动力量。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