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凝心聚力促发展 和衷共济谱新篇

来源: 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0-09-30
【字号

 

    2020年9月29日,由中共南皮县委统战部、南皮县科技局、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的五金机电产业与海归博士对接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南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立忠、南皮县科技局局长刘志勇、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叶本栋出席会议。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范一强、中国石油大学教授李永峰、副教授杨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郑文跃、燕山大学教授王洪波、北京星启空间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曾小金应邀到会。
    当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实现了有序恢复,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的企业仍然面临的重大考验。为支持帮助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变危为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大招商引智和推介南皮力度,县结合“第四届智汇沧州——海归博士沧州创新创业行”活动,开展此次北京之行、对接之聚。主要目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整合科技资源,同心同向,为南皮引技术、引项目、引人才,为我县五金机电主导产业的长远发展趟路子、找方子、寻点子,为民营企业做招牌、找伙伴、扩大“朋友圈”,为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科技局局长刘志勇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县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型企业的发展现状、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南皮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叶本栋结合幻灯片的播放,细致阐述了南皮县在模具制造、数控冲压、材料焊接、机械加工、表面处理、整装配套、电力电气、原材料市场供应等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全面展现了南皮五金机电产业发展历史和创新创业的迫切需求。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和学术研究进行了详细说明。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氢能储存运输、新能源材料、微流体芯片、宇航天线、镁合金、石墨烯应用、不锈钢防腐防裂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对南皮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论述了南皮五金机电产业要摆脱高能耗、高吨量、低附加值的发展模式,就必须通过高科技转化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
    最后,南皮代表团表示,我们将以极大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到千年古县南皮来,真心希望大家了解南皮、认识南皮、亲近南皮、走进南皮、融入南皮,让千年古县的繁荣发展因为有您的加盟助力而更加耀眼夺目。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