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2020“创新中国行”专精特新企业赋能行石家庄站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
作者: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
日期: 2020-12-02
【字号

 

2020年1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支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主办,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承办,中国联通协办的“创新中国行”专精特新企业赋能行活动在石家庄站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信息化服务商、中小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武志辉主持。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会彬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通过政策驱动、协调联动、服务推动、资本撬动、宣传促动,多向发力,攥指成拳,已有150家企业的产品或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150家企业的主导产品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引导中小企业加快信息化应用、数字化转型,越来越成为提高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速技术、产品、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抓手。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在讲话提出:数字经济在后疫情时代已然成为重构中小企业转型增长的新动能,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2018年起,工信部组织开展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2019、2020年分别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两年培育了近2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将分层打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做大、做精、做强,用3-5年时间培育100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小巨人”企业加快向单项冠军、领航企业发展。
“创新中国行”活动是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的支持下,于2011年8月起开始组织实施的以帮助中小微企业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为主的系列服务活动。据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总经理楼志文介绍,目前,活动已深入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推动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共举办200余场信息化应用培训与体验活动,超过2.2万家中小企业受益。今年“创新中国行”活动以“专精特新 企业赋能”为主题,相继在石家庄、保定、唐山陆续开展,明年将在湖南、四川、广东等省市全面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联通、数码大方、国人企业管理、和君咨询分别就“如何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软件赋能设计贯通智造”“企业战略财税与灵活用工”“ 中小企业生长之痛及应对之策”为宣讲主题做了主题演讲与经验分享。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