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河北省工信厅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

来源: 河北省工信厅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0-12-24
【字号

 

为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包联“大走访”的安排部署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月21日,我厅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各市、雄安新区分别汇报了包联“大走访”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王建分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分副厅长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我省推动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也取得显著成效。
从各市汇报情况看,《方案》印发后,各市均迅速召开会议,印发落实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开展包联走访,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已累计走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640家,走访覆盖率达到37.5%;收集汇总问题1208个,已协调解决1080个,问题解决率达89.4%
王建分副厅长指出,为做好年底冲刺收官工作,省工信厅近日制发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对工业经济运行及规上工业企业包联大走访行动进行日报告的通知》,明确提出强化要素保障、环保精准管控、狠抓数据统计求实等9项具体举措,形成了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高效工作机制,对全省1.3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全覆盖包联走访服务。
王建分副厅长强调,现在距离全年工作结束还有10天时间,各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坚持规上工业企业包联大走访行动和技改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完成。一是要落实“一人一企”包联机制,市、县两级要集中对全省1.3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省技术改造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一对一”包联走访服务,确保包联无遗漏,走访无死角,服务全覆盖。二是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包联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要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加强工业运行和投资监测。各级工信部门要与统计部门密切配合,指导企业准确填报统计台账,不虚报多报,更不要瞒报漏报,客观全面反映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状况。要会同发改部门加强省重点工业项目、技改项目统计,指导项目单位逐个完善投资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上墙,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最大程度完成投资量,按日反馈项目进展和投资完成情况。四是每日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各市要全力以赴抓好全年收官冲刺期内的各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汇总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进度、新增规上企业数量、包联走访覆盖率、解决问题数量,工作台账要数据准确、据实上报,省工信厅将每日通报各市工作进展情况。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