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 告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南皮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县委书记赵亮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重点要求

来源: 南皮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1-01-10
【字号

 

1月4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全面分析了我县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薄弱环节,并对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县四大班子成员、所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赵亮指出: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站在对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从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时时刻刻保持战备状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齐心协力把防控成果巩固好、维护好。
赵亮强调:结合全省、全市工作要求,立足我县工作实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疫情防控遵循的原则是“非必要、不流动”,在此基础上,要精致细致极致,无缝隙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人员管控,做好社区、小区、村庄、经营场所人员体温检测、扫码、出入登记等工作;要强化重点领域监测预警,加强养老机构、学校、超市、车站等特殊场所的监测,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装卸、贮存、销售、餐饮等各环节的防控;要严控人员外出和会议组织,全县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南皮,非必要组织召开的会议一律不开,必要召开的会议,严控参会人数;要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医疗机构要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一体化闭环管理,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建立物资储备清单,实行动态储备。要及时开展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一旦出现确诊病例,精准划定防控区域范围至楼栋、小区,同时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将确诊、疑似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至定点医院;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卫生,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定时清洁消毒;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防控策略等,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赵亮要求:各县级领导同志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一盘棋”意识,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精神,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特别是当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时,要优先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必须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响应,依法依规及时采取交通管制,限制人员聚集,停工、停业、停学等措施,想尽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县长徐志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和其它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副县长禹水宣读了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疫处置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旺盛宣读了南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守小门、严管小区、严防输入反弹做好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