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关于开展第四十四期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试验性培训鉴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4-03-20
【字号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文件
 
冀企培字[2013]57号
 
 

关于开展第四十四期高级项目管理师
国家职业资格试验性培训鉴定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企业家协会及各行业企业家协会、各直属会员企业及有关企(事)业单位:
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批准和统一部署(相关批文请见附件一),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自2005年9月起正式作为河北省唯一指定的培训鉴定试点单位,开始面向全省企业界开展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试验性培训鉴定工作,迄今已举办四十三期培训班,对省内万余名中高层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职业培训和能力鉴定,其中大部分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并获得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有关每期培训班的学习、考试情况,可通过登陆http://www.hbeetc.com详细了解。
目前,由我会组织培养的万余名高级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师和助理项目管理师(含2003年至2005年期间参加我会组织的初、中级项目管理师试验性培训鉴定的学员)遍布全省各行各业,真正形成了一支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项目管理“人才大军”,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我会调查结果表明,上述由我会组织培养的万余名助理项目管理师、项目管理师、高级项目管理师绝大多数在本单位得到重用,并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高企业职工收入的意见》(冀政[2008]60号)以及《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建立生产岗位高技能人才技术津贴的通知》(冀劳社[2008]47号)之规定获得了薪资提升(助理项目管理师每月增加津贴200元;项目管理师每月增加津贴500元;高级项目管理师每月增加津贴800元)。同时,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2013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冀人社发[2013]7号)之规定,凡在2012年当年退休并在此之前获得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员,均已于2013年1月份起每月增加380元的基本养老金。事实证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制定和颁布《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并在此基础上面向全社会开展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有效规范和促进了项目管理专业人才队伍的能力养成、素质提高和职业化进程,对国家有益、对单位有用、对个人有利,具有十分明显的社会意义和现实价值。
多年来,学员们普遍反映,省企业家协会开展的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工作,教学正规,授课精彩,证书权威,鉴定及格率高,既让大家通过学习“满载而归”,又让大家通过考试“获得身份和待遇”,的确是“一举双得、一石两鸟”的好事情。应广大企(事)业单位项目管理者的要求,并报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定于2014年1月4日-7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第四十四期高级项目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班”请各市、行业企业家协会、直属会员企业及各有关企(事)业单位抓住机会认真做好相关组织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通过开展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工作,帮助我省广大企(事)业单位在项目管理方面培养和造就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技能管理人才队伍,从而对我省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增强市场竞争力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二、培训鉴定内容
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定的国家级项目管理专家根据《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设定的五大职业功能系统讲授项目管理的理论与方法。授课内容注重案例分析,突出可操作性。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启动
1、需求分析 2、可行性研究
(二)项目计划
1、范围计划2、进度计划
3、费用计划 4、质量计划
5、人力资源管理计划 6、沟通计划
7、综合计划8、采购计划
9、风险管理计划
(三)项目执行
1、计划执行2、质量管理
3、团队建设4、沟通
5、采购
(四)项目控制
1、范围控制2、变更控制
3、进度控制4、费用控制
5、质量控制6、沟通控制
7、风险控制
(五)项目收尾
1、合同收尾 2、管理收尾
三、培训鉴定对象
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项目总监、技术总监、财务总监等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项目经理、部门经理、产品研发经理、工程监理等一线管理人员。
四、培训方式
采取自学、远程视频培训、面授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自学是指学员按照预先发放的教材自主安排学习。
远程视频培训是指学员通过互联网收听收看国家级专家的授课实况录像。其基本特点是:视频录像+同步PPT,效果如同真实课堂,且不受网速带宽的影响。学员交费后即可开通培训账户,进而足不出户地参加学习。有关课件演示可浏览:http://www.hbeetc.com
面授培训是指在鉴定考试前一段时间内对学员进行集中辅导培训。
上述三种培训方式的结合,是省企业家协会在国内职业资格培训领域的首创,可以增长学员的有效学习时间,保证学员对授课内容充分理解和消化吸收,强化学员的培训效果,进而有利于学员顺利通过鉴定考试。
五、培训及鉴定时间
面授培训时间:2014年1月4日-7日(1月3日报到)
鉴定考试时间:2014年5月
六、培训地点
石家庄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培训及鉴定等级
此次只针对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开展培训及鉴定工作。
八、鉴定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项目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高级项目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取得博士学位,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并担任项目管理领导工作1年以上,负责过2—4项以上复杂项目管理工作,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果(含研究成果、奖励成果、论文著作),经高级项目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8年以上,并担任项目管理领导工作3年以上,负责过3—5项大型复杂项目管理工作,并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果(含著作研究成果、奖励成果、论文),经高级项目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九、鉴定方式
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专业能力考核以及综合评审。理论知识考试、专业能力考核均采用百分制笔试方式,综合评审采用口头答辩方式,60分以上为鉴定合格成绩。
十、证书颁发
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十一、有关费用
高级项目管理师:6800元/人
上述费用包括:报名费、面授培训费、远程视频培训费、教材费、鉴定考试费、综合评审费、证书费等。
十二、本期优惠政策
为庆祝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联动机制的重新启动,报名参加本期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的学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报名学员在参加完鉴定考试后的六个月内,可以免费参加一次价值1580元的培训联动机制公开课,具体课程和参加时间可由学员在培训联动机制一年12期公开课中任意选定。
2、单位集体报名在一期班内累计超过五人者,该单位在所有报考人员均参加完鉴定考试后的六个月内,有权派员在培训联动机制一年12期公开课中任意选定“六人次”免费参加,价值总计9480元。
有关省企业家协会培训联动机制的详细介绍及其2013年—2014年十二期课程安排请见“冀企培字【2012】63号”文件或来电咨询协会培训部。
十三、其它
为保证必要的自学和网上培训时间,申报人员需将填写好的《培训报名回执表》(见附件二)回传至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并将有关费用提前寄(汇)至指定账户;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将向申报人员开通“远程视频培训账户”,并寄发《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审批表》等申报资料及培训教材。申报人员须于2013年12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相关申报资料寄至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并经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报至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审定。
各市、行业企业家协会可在本系统内开展相应组织工作,具体事宜可与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联系。
十四、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联系方式
址:石家庄市平安北大街136号4楼
编:050011
咨询电话:15032850860
传 真:0311-67660296、67660387
联 系 人:卢美宽
附件一:河北省劳动保障厅关于同意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开展高级项目管理师试验性培训鉴定工作的复函。
附件二: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报名回执表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
资格培训中心
0一三年十月九日
主题词:国家认证、职业资格、培训鉴定
抄报: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


附件一
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同意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开展
高级项目管理师试验性培训鉴定工作的复函
河北省企业创新职业资格培训中心:
你中心关于开展高级项目管理师试验性培训鉴定工作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并请示劳动保障部,同意你中心开展高级项目管理师职业资格培训鉴定试点工作。具体意见如下:
一、你中心要按照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此项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技术资源开发和培训组织工作,为今后我省正式开展高级项目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积累经验和奠定基础。
二、你中心在试点工作中,要根据该职业的《国家职业标准(草案)》要求组织报名,报名结束后,需将名单及申报者的原始证件报省鉴定指导中心审核,并经职业培训处核准后,方可开展培训。要根据该职业的标准培训学时和培训计划,组织好培训活动,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并取得《职业资格培训结业证书》后,由省鉴定指导中心进行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者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三、你中心要严格按照试点工作要求,遵循“质量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培训,积极探索该职业培训鉴定的经验,并及时将有关阶段性总结上报省厅。
此复。
00五年九月十二日



 

附件二(此表可复制)
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
高级项目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
(公 章)
通信地址
申报职业
姓 名
性 别
职 务
学 历
工作年限
固定电话
身份证号码
费用汇出时间
汇款金额
开票名称
推荐人
邮局汇款邮编:050011邮寄地址:石家庄市平安北大街136号420室收款人:张 珍
银行汇款单位名称(委托收款单位):河北正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开 户 行华夏银行和平东路支行(行号:304121041956账 号:1165 7000 0002 64260
个人汇款
中国工商银行卡号:6222020402045031950中国银行卡号:6216615000003367755中国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636367112563中国交通银行卡号:6222600920007180943中国建设银行卡号:6217000130001379964
以上银行卡汇款账户名:张峰

请将此表格填妥并回传至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培训部(培训部传真:0311-6766029667660387);同时欢迎您随时来电咨询相关报名事宜,报名咨询电话:15032850860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