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河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示范企业培育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科技厅
作者: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4-06-01
【字号

各设区市科技局,定州、辛集市科技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开展创新方法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省科技厅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培育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示范企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2013年已培育的企业

对2013年已经培育支持的企业,省科技厅组织考核相关企业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情况,对取得良好绩效的企业继续给予培育支持。

(二)2014年新培育的企业

  1、高新技术企业或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

2、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自主创新意识较强,制定了科学的自主创新战略和可行的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实施计划,对推广应用创新方法有较高的积极性;

3、企业开展创新方法工作两年以上,有一定规模的接受过创新方法系统培训的创新工程师团队,有一定数量的应用创新方法产出的发明专利和解决的技术难题;

4、拥有研究开发机构和较强实力的科研队伍,形成符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的创新体系,并将创新方法应用融入企业创新体系之中,在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提高创新效率方面发挥创新方法的积极作用;

5、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和创新,形成了有较大影响的独特品牌;对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或带动潜力,对同类企业应用创新方法有明显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二、推荐方法

各设区市科技局、定州和辛集市科技局负责本地区的组织申报工作,按照申报条件认真组织推荐,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推荐企业的质量。每个市推荐2014年新培育企业1-3家。

  三、培育示范企业的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我省创新方法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发展需求,制定企业创新方法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创新方法工作机制,开展创新方法的推广工作,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将创新方法应用于企业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通过创新方法应用,开发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或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并在实际设计生产中应用,推动创新方法在企业全方位、多层次融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四、报送材料要求

2013年培育企业的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情况汇报材料内容包括:项目开展的主要工作、阶段目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材料限在2000字以内;申报2014年新培育企业填报“2014年河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示范企业培育申报书”。

各设区市科技局、定州和辛集市科技局统一报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汇报材料和申报书,于2014年6月20日前报送纸质材料一式8份并附电子版,逾期不再受理。

  五、联系方式

河北省科技厅计划财务处 张建红 尹冬青

电话:0311-85885730 ,85800359

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 冯世钧 董慧芹

电话(传真):0311-85813891

E-mail:kjcxff@126.com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

石家庄市青园街233号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516室(050021)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2014年5月29日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