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我省将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6-09-10
【字号

 

近日,我省提出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促进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力争到2020年,实现消费品工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供给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质量效益明显改善,市场环境明显优化。
为实现上述目标要求,我省将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在消费品工业企业中推广应用数字化、网络化研发设计工具。到2020年,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65%,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在生物医药、食品行业打造2至3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强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发展用户深度参与、产业链高度协同的新型研发模式。依托食品、轻工、医药、纺织等特色产业集群,到2020年力争建设30个可靠性实验验证、计量检测、产业信息、技术标准、知识产权等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在维生素、中药、粮油加工、纺织服装等行业建设6至8家产业创新联盟。
我省将引导消费品工业企业开展高水平技术改造,广泛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和装备,提升加工制造能力和水平。在食品行业,围绕原料、营养与健康、加工与制造、物流、质量与安全控制、资源综合利用等环节,积极开展前沿技术与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广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技术,提升行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全产业链质量控制能力。在医药行业,积极开展绿色酶法合成工艺、缓控释技术、靶向给药技术、多级中药提取技术、细胞大规模培养和蛋白纯化技术等先进生产技术攻关,促进我省生物药、通用名化学药、化学创新药、优质中药等领域产品、技术、质量升级。在纺织行业,推广应用新型非织造、无(节)水印染、功能性面料整理等新技术,加大纺织智能装备(生产线)推广应用。
完善市场准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省将重点抓好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削减前置审批和不必要的许可,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目录和不合理收费,大幅减少和规范涉企收费及审批评估事项。同时大力简化、整合和规范投资报建手续,除涉及安全和环保事项外,投资项目强制性评估审批一律取消。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简化登记手续和审批流程。废除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落实缺陷产品召回相关规定,建设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信息平台,拓展缺陷信息收集渠道,收集各类缺陷信息并进行研判,对缺陷产品组织召回。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建立全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健全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使违法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完善省电子商务信用系统,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健全政府部门信用信息共享机制,通过“信用河北”和河北商务信用平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
加强市场监管,我省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行业自律机制,加大对注册商标、地理标志、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外观设计、发明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加大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发挥社会公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利用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和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强化信息互通,加强部门联动,曝光失信违法企业“黑名单”。
积极落实产业政策,我省将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积极争取国家示范试点,促进消费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以更加严格的安全、环保、质量、能耗、水耗、技术等标准,依法依规淘汰造纸、制革、印染、铅蓄电池等行业落后产能,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落后生产工艺与装备。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