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扶植在册知名设计机构发展 符合标准享受省级补贴200万元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7-10-29
【字号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河北省正式注册知名设计机构(公司)分支机构,符合一定标准的将享受省级200万元补贴以及不少于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等优惠。
10月17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介绍,《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扶植发展专业化工业设计公司、引进国内外工业设计机构、支持企业建设工业设计中心、促进工业设计聚集发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扩大服务供给等5个方面措施。其中,对在河北省正式注册知名设计机构(公司)分支机构,符合一定标准的将享受省级200万元补贴以及不少于3年的免费办公用房等优惠。
龚晓峰厅长指出,《若干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支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支持企业参加各级别的设计创新大赛,对获得iF国际设计金奖的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的,每项给予20万元奖励。
他强调,《若干政策措施》力图通过政府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引导,在制造业的各环节植入工业设计,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等商业模式和新业态发展,打造“设计+”产业链,营造工业设计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工业设计业的共同发展。
《若干政策措施》要求省市两级政府成立工业设计发展领导小组、设立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重点开展“一赛一周”活动。河北省政府初期安排了不少于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工业设计发展,为政策措施的落实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组织保障。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