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公 告更多>>

首页 > 政策信息 > 省政策信息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关于招募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的通知

来源: 河北省中小企业惠企政策应用平台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22-10-25
【字号

 

省平台网络窗口平台,省、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省、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有关单位
今年以来,在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帮助中小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实现稳步发展,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印发的《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冀工信企业[2020]158号)要求,现面向全省招募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有关招募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专家招募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策法律观念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有对政府和企业负责的态度,能够认真负责、科学严谨、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地履行职责。
2.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其专业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3.身体健康,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相关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若法定退休年龄大于 65 周岁的,则从其法定退休年龄。
4.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活动中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没有违纪违法记录。
(二)专业条件
专家主要分为技术专家、管理专家、财务专家、法律专家等类型。专家除需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专业条件:
1. 技术专家(分高校、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和
企业技术专家)
1)高校、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
A、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 5 年以上;
B、基层科研人员,具有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工作 8 年以上。
2)企业技术专家:
A、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历(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
B、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的科技型企业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
C、承担过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项目(课题)的企业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
D、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获得者;
E、具有海外相应专业领域从业经历的高层次人才。
2. 管理专家
1)担任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县处级(含)副职以上职务;
2)担任高校、科研院所副处级以上职务;
3)担任社会团体负责人,或担任中层以上职务超过 5 年;
4)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
5)行业协会(学会)及科技类社会组织等的高级管理人员;
6)国家和省级创新型企业、龙头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转制院所等的高级管理人员;
7)长期从事科技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熟悉相关领域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工作。
3. 财务专家 
1)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2)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 8 年以上;
3)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
4)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等财务部门负责人。
4. 法律专家
1)受过系统的法律或者相关专业教育,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法律研究人员,应当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8 年以上工作经验,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律师等法律实务工作者,具有相应执业证书,5 年以上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办理过具有较大影响的涉法事项。
二、志愿专家审核、注册
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作为省级专门服务机构将对申
请对象进行严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志愿专家的资料建档备案,注册录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凡注册录入到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志愿者,由相关部门颁发志愿者证书,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志愿者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形式、服务时间等内容,受聘志愿者按照服务协议参加专门服务机构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其他事项
(一)开展志愿服务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所在辖区的相关专家报名,于 11 16日前将《河北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申请表》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并将纸质资料邮寄至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二)志愿专家信息将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公示和宣传。公开信息仅涉及姓名、单位、专业特长,其他信息将予以保密,只作为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审核管理之用。
联 系 人:秦明玉  0311-87803332  15176829071
指定邮箱:hbptwl@126.com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和平西路与北合街交叉口东南角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附件:河北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申请表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2022 10月21日
 
 
 
 
附件
河北省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照 片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  族
 
籍  贯
 
身份证号
 
手  机
 
居住区域
 
电子邮箱
 
居住
详细地址
 
工作单位
 
工作部门
 
职  务
 
现任专业
技术职称
 
职称授予时间
 
最高学历
 
专业
 
个 人 简 历
 
主要研究或
咨询成果
 
所在单位推荐  
 
 
                                          (盖章)
                                        年    月   日
专门服务机构意见
                                     
(盖章)
                                        年    月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6998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