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公 告更多>>

首页 > 中国五金机电产品生产基地 > 企业风采

“沧州造”无人机将在国际竞技场展雄姿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南皮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 2018-09-12
【字号

 

9月11日,一台刚刚生产完成的竞技型无人机,从南皮工业开发区发往北京。今年5月,由河北增辉科技有限公司引入的无人机项目在南皮落地,短短几个月,已经打开了国际市场。“增辉科技”由河北智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全资打造,是南皮县德金众创空间的培育孵化企业,主要从事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据介绍,从去年起,河北智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为北京一家无人机生产企业生产起落架。随着合作的顺利开展,智友公司萌生了自己投资无人机研发生产的想法。“无人机生产过程中,发动机需要从德国进口,但起落架等零部件的生产,则需要和国内其他生产企业合作。五金制造是南皮县的特色产业,能否借此机会打造南皮县无人机生产基地,带动南皮五金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智友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南皮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在对项目进行考察后,南皮县给予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使项目快速落地并投入生产。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顺利投产。不仅致力于无人机的生产、制造,在无人机的竞技飞行领域,增辉科技也有着清晰的规划。2016年11月,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九部委联合印发的《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建立航空飞行营地2000个,各类航空运动俱乐部1000家。”借此,航空飞行行业迎来建设“风口”。与此同时,不少无人机竞技爱好者也面临着空间受限的难题。“在京、津以及其他城市,可供竞技无人飞行的领域较少,如果在南皮建立一个飞行小镇,吸引京津冀以及更多地区的爱好者前来‘一展技艺’,对相关产业的发展将有更好的带动作用。”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项目二期工程将在南皮大浪淀建设“无人机飞行小镇”,小镇集无人机飞行、竞技赛事、休闲旅游于一体。
据悉,9月17日,增辉科技生产的无人机将登上德国国际无人机展会;10月,这家企业将在天津举办国际无人机邀请赛,届时将有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韩国等七个国家的代表参赛。增辉科技负责人希望借助沧州的区位优势,打造京津冀地区无人机产业集群聚集区,为南皮工业的转型升级、外销创汇和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南皮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办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集群模具中心协办

您是本站第125896位来访者